壹个村小
     

一座篮球场,两个孩子。

 

所剩不多的卡片义卖款,还在继续发光。在老庄小学,我们抛砖引玉,捐出4000元购置篮球架,并因此引来镇政府的20吨免费水泥投资,老庄小学再出点人工费,一个篮球场就这么建起来了。新篮球场对老庄是件大事,由于整合了本地的很多力量,所有人都很有参与感和成就感。孩子们总算有了块属于自己的游乐场,漫长雨季里,操场不会被泥水淹没。放学后,村民们也能来这里打篮球消遣了。

这件事启发了我们,“助人自助”的道理再次被验证。如按照常规运作,至少15000元,才能捐建起一个篮球场。而当我们勒紧裤带拿出4000元时,篮球场还是建起来了,同时被建起的,还有老庄人的信心,他们在篮球场里看到了自己的力量。

http://www.one-school.org/scou/reply_laozhuang.asp来这里,参观我们的篮球场。 


另外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也受到卡片款的资助。

女孩,贺代丽,小学5年级,12岁,父母加起来已超过110岁,父亲失明,母亲也处于失明边缘,家里不通电,几乎没有任何劳动力,靠微薄政府低保生活。女孩长得漂亮,所以无奈的父母已将女儿嫁人提上日程。家访时,我们被惨景惊呆。1000元的紧急救助款在这种情况下送出的。我们希望因为壹个村小的介入,能给这个家庭带来点希望,女孩至少能上到初中毕业,再选择人生何去何从。

http://www.one-school.org/scou/reply_girl.asp  (点击查看贺代丽的家)

男孩,叫王东,8岁,小学1年级,血友病患者,父母离婚后各自成家,目前跟随年迈的外公外婆生活。07年冬天,壹个村小义工曾把王东接到西安大医院治疗,然而医生说这是无法治愈的慢性病。每年固定上万元的输血医疗费用,让外公外婆无法承受。5月份,王东意外受伤,血流不止,去安康市的医院输血治疗,他所在的保坪小学师生为其募捐,凑了七百多块钱。而然每次去医院的开销至少3000元以上,故我们捐出3000元,作为临时的急难救助。

http://www.one-school.org/scou/reply_wangdong.asp (点击查看王东的照片)

至此,加上3月为学校购置的体育用品http://www.one-school.org/scou/rece.htm卡片义卖款共花去29545.5元。剩余:7754.5元。我们还将执行新的援助项目,具体汇报将在7月呈现给大家。

购买卡片,帮助他人,请到http://www.one-school.org/card/card.htm ,义卖行动即将结束,请从速。

感谢所有曾经购买卡片的朋友,以及所有义卖义工。
《壹个村小》    200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