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你的旧电脑,也许将有新命运。

 

在崇山峻岭间的瓦庙镇,有个叫亢钧的乡村教师。07年5月,27岁的他在学校里办了一份叫“雏鹰”的报纸,也许,那还不能称为报纸。在Word里排版,用学校的破A4打印机打印出来,拼在一起,再到镇里去复印。

由于复印效果不好,出来的报纸,斑斑点点,文字若隐若现。然而,这份每期大概印200份的报纸,分发到瓦庙镇各个乡村学校,成为这个封闭乡镇的唯一出版物,到现在,已经是第13期了。所有的稿子,都是镇里的学生自己撰写,老师编辑。

报纸的复印费,学生的稿费,都是瓦庙镇的有心人出钱赞助。在这个抬头都是山的地方,这件事听上去有点像童话。

也许你能为这份报纸出点力。《雏鹰》和它的编辑团队,非常需要旧电脑,和旧A3激光打印机。用来提高报纸的编辑效率,和印刷质量。

如果还想贡献更多,也许可以捐一期稿费和印刷费(四百元人民币)。少少钱,可能会点燃某个乡村孩子的文学梦想。

如果你有好消息带给亢老师和他的《雏鹰》报,请发到hope@one-school.org,谢谢。


《壹个村小》    20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