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七月果实。

 

93个孩子。

是村小“一对一资助”的最新果实。辛苦去一线家访的义工们了,无数条胆颤心惊的山路,你们没有白爬。也许找到个资助人,并不能立即改变什么,但对那些命运惨淡的孩子来说,未来至少多了一点点的希望,我们宁可乐观的相信,一定会有某些幸运儿就此抓住命运的手,一跃而起,脱离苦难的生活。

更要感谢那些善良的资助人,秦岭深处的山村孩子,离你们的生活太遥远,也许那些被帮助的孩子,一辈子也没机会当面对你们说声谢谢。

这里有那些孩子的资料,http://www.one-school.org/plant/one2one/plant_one.htm,新的下乡家访活动正在筹备中,有兴趣一起下乡请联系sky@one-school.org。

3个体育角。

两个体育角来自重庆网优通信的王先生,他捐献的体育角分别在陕南的瓦滩小学和桐梁小学,在这里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笑脸,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24408024.html。另外一个体育角,来自羽西品牌的朋友们,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22789533.html,受益的是建在山坡上的竹山小学。210个孩子得到从天而降的喜悦,如果有时间,真希望捐助人也能和我们一起到秦岭深处,感受那些纯真的快乐。

1排校园拦河围墙,1个洗手台。

这是我们的卡片义卖款正在执行的项目,7月义工进山,已经看到工程进展过半,9月开学时,新光小学的孩子再也不怕打球时,球会时不时掉进河里,老师和家长也再无需担心孩子们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老庄小学的洗手台,除了能让孩子们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更能让老师们至少有个像样的地方洗脸洗衣服了。

12位支教老师。

经过一个月的忙碌招募和面试,6女6男12 人,将成为壹个村小的第二期支教义工,9月新学期,她们和他们将进入陕南紫阳县的瓦庙镇和毛坝镇,体验为期半年的乡村教书匠生活,一起祝福吧。很遗憾,名额有限,不能让更多有心想去的朋友成行,对那些不断从邮箱里冒出来的简历和热情,我们只能说抱歉了。

另后是个大消息,北京的图书合作团队在7月初下乡至河北的贫困地区,考察了10所小学。她们正在努力募集图书,希望为这10所小学建立图书室。在这里推荐一下北京合作团队义工范华萍的下乡杂记,她来自中国政法大学,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25549827.html,这批热情十足并善于思考的大学生,让我们感到社会良心正在复活。

同时在陕南,也有3家图书室正在筹备中。“壹个村小”急需建立图书室的资金,请帮忙把消息传到江湖上去吧。

一位来自台北的电影人,愿意资助图书室,以他故去的父亲的名义。上海的一位兄弟,则希望以他即将出生的孩子的名义,资助另外一所。

这两个消息,一前一后,几乎同时到达,让我们感到生活的温情和美好。




《壹个村小》    20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