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温暖的结尾。

 

第一次到地震灾区,是在11月,初冬的绵阳已有了寒意,,因为远在温暖如春的珠海,朋友送来消息,他们的公司想为灾区的孩子做些什么。在往北川的车上,看到沿路满是大红的标语,还有很多正在新盖的房屋,让人有种错觉,这里真是热火朝天的重建家园现场,之后,北川、安县,来来回回几次,绕过公路,穿过整齐的板房区,到过一些村子,看到人们在废墟中继续的生活,所谓重建,将是他们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平凡日子,以中国农民一贯的隐忍和承受,十几年,足够一个失去失去亲人的小孩由小学到大学毕业,你可以想象,这一路,还需要多少支持。

相信这个夏天,一定有让你记忆深刻的,关于地震的一个印象,还有可能,你当时就做了志愿者,或者捐了款,有人说,08年是中国志愿者元年,那就盼望,在我们这个有点灰的世界,那些不会轻易燃起的善的火花,不要随08年一起翻过。

好了,啰嗦了一堆,现在说说正题。

这次“壹个村小”有幸,得到了大陆最大IC设计企业,珠海炬力集成的支持,完成了我们在地震灾区的第一笔捐赠案,炬力也许你还没听说过,可要知道,市场上五花八门的mp3品牌中,有近70%都是“炬力inside”。合作的学校,是绵阳安县,秀水镇第二小学,包括中心学校加牌坊、红光、金山,三所村小,总共近900多个孩子,在元旦的前两天,穿上了花花绿绿的新羽绒服,而且,这才是开始,感谢炬力集成,还有那些可爱的孩子,在这个格外有点冷的冬天、在2008最后的日子,让我们以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做结尾,来这里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3503898.html一起分享吧。


《壹个村小》    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