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二月。

 

鸡飞狗跳的二月。

首先要跟199位资助人道歉,由于我们经验不够,导致后期的回馈比较混乱,之前设想的流程,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全部达成,所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3月,我们会认真检讨自己,重新整合。希望大家多给我们这几个没啥经验的家伙多点时间。

小米这个名字,村民们都很熟悉了吧,在08年捐助一个图书室和一个体育角后,小米又来村里了,这次贡献的是一所图书室,在陕南的快活小学,希望小米像学校的名字一样,快活成长。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5844402.html

菲扬和默容,两个好像从武侠小说里飞下来的名字,是据说是堂姐妹,他们的长辈把两人的名字合在一起,用来命名竹青小学的体育角。说起这事,得感谢快活小学的支教老师陈格列,他人还没来报道,已开始帮壹个村小四处打广告了,这个体育角就来自他同学小周。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5493757.html

老高一家一定非常喜爱孩子,所以用了一个非常朴素的愿望-“快乐成长”来命名体育角,希望就像他们希望的一样,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成长。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5493757.html

最后八卦两个新闻:

桐梁小学的二进宫支教老兵蔡老师,寒假期间存放在学校的牙刷,被老鼠当零食啃了。另外一位老兄更倒霉,陕南的支教领队,先是在从桐梁去快活小学的路上,被一条一声不吭的狗咬了。第二天拐着伤腿去新光小学家访的路上,又被前后左右四条疯狂的狗围攻。据说是因为,这家伙天天爬山又不洗澡,太臭了招狗。还有传闻说,他每次进山,校长们都杀鸡给他吃,鸡吃多了,招狗的报应了。

这家伙想想支教老师们在山里天天都过着清汤寡水的日子, 所以吃了鸡,被狗咬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壹个村小》    20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