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六月。

 

上海的周立波先生,最近忽然红透了天。我们认识他,是在今年3月,在东方卫视的《闪电星感动》节目里,他募款的能力,和他搞笑能力一样强大,成为该节目有史以来募款最多的一期。参加公益活动,最怕被人说作秀,特别是明星。而他,一上台就拿自己开刷,说自己作秀来了……

现在,作秀的成果来了。6月里,9个由周立波先生和胡洁女士援助的图书室在河北盐山县成立,几乎覆盖当地所有的乡镇级中心小学,几千个孩子因此受益。在这里,你可以逐一参观它们,http://one-school.blogbus.com/c2133742/

我们的北京和浙江的大学生团队,为这9个图书室募集到39000本。即便不提募集时被人拒绝来拒绝去的委屈。光把一本一本,一叠一叠,一箱一箱的把这些书整理,打包,送到物流公司,就够累人的了。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41166977.html

夏天要来了,村小的夏令营也要来了。印象中,年少时很多美好的记忆都发生在夏天,这一次,来自陕西、贵州、四川的孩子们聚将在一起,分享他们的夏天。

6月里,村小迎来了新网站,也迎来了新同事,我们希望一直更新下去,包括对公益的理解和热情。
《壹个村小》    2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