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六月,村里的月光

 

至30日,三十六笔捐助,四万四千多块,唐安章顺利完成了手术。这并不是这个十七岁少年第一次渡过生死关卡,在一年前的事故中幸存,说是奇迹,一点不夸张。但面对命运无常,又有谁能说什么是幸运。原本成绩不错,有志向的孩子,现在要开始学习作为残疾人的生活技能,路还很长。

手术后还有半个月需要住院恢复,我们的募款也还在继续中,募集到五万,用到孩子出院,未来也许还能帮他找到适合他的学校,但也许,就只能帮到这里。

如果你了解有关脑部损伤恢复训练的机构或相关信息,欢迎联络我们,run@one-school.org。先谢过!

六月的上半段依然是下乡,我们去了陕西,宁夏和云南,走访新学生,还有回访。

有时走访就像打仗,收集筛选好要走访的名单后,按照所在村组分类,再对照地图,安排路线。一天能消灭一个方向的村子,是最理想的状态,但也偶尔也会遇到十分偏远,进村要靠骑马,晚上要宿学生家的情况。文艺女青年夜宿月光明媚的小村庄,现实却要比听起来艰辛很多。不过在跳蚤和猪粪味中,享受城里没有的夜色,是村小社工的专业素养。请看她们的走访日志: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218250097.html

这个月我们开始了“村小全家福”项目,在家访时顺手的小事,给学生家人留下张温暖合影,此项目需要照片打印机或者拍立得相机的支援,第一笔捐助来自老朋友“步履不停”,在这里可以看到第一次的小小成果: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217549412.html

现在村小一对一捐助合作的学校中,有的已合作几年,每年走访新学生时,还要完成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回访在捐助中的学生。我们也是慢慢意识到回访的重要性,和学生的交流,沟通,给他们鼓励,让他们了解捐助人,了解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为什么寄钱给他们,同时轻松的聊天可以减少孩子因为得到捐助的压力。捐助不只是给钱,是个包含很多细节的技术活。

如果不出意外,唐安章半个月后就可以出院了,我们会将许多许多朋友的祝愿:早日康复,平安。带给孩子。
壹个村小    2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