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首页 村小果实

[ 进行中的项目 ]

壹个村小的项目设计,来自于一线的义工或全职社工长期田野调查的实践和孩子们本身的反馈。以能在乡村教育中增加正面积极的影响为原则。让善款能透明,且有效率的发挥作用。

 

村小图书室

捐助一个乡村小学图书室,给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本课外书,让他们感受阅读的乐趣,开始主动探索知识,将这个习惯,带到整个人生里...

     
 

乡村孩子作文比赛

每年一届的作文比赛,在遍及西南、西北的乡村小学、初中展开,鼓励孩子们观察自己家乡的美好,而不只是与城市比较。表达生活的真实感受...

     
村小全家福  

“村小全家福”拍照计划

这是简单,又温情的小计划,送孩子一张家人的合影,记录在艰难的日子里亲情的温暖与扶持。同时这也算家访时,朴实的父母招待我们一杯茶的回赠吧。

     
 

课桌椅和电灯

在一个不通电的小村子,二十几个学生,一位老师独自坚持十多年,洛吾阿莫村瓦吾组教学点。孩子们上课没有课桌椅,书本只有放在腿上,我们希望能帮学校改善一些基础设施,从最基本的课桌椅和照明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