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村小果实

壹个村小

 

[ 关于夏令营 ]

他们聪明、努力,来自乡村贫困家庭,可眼中的希望光芒依然闪亮,如果他们生在城市,如果他们就读有优秀师资的城里学校,如果他们有辅导书可以用、课外读物可以读,如果他们家中有电视、网络可以了解世界,如果...他们将因为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

可是如果你了解乡村社会生态、教育的状况,你也会明白,想要改变不只与钱有关,那是有关于整个社会环境,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公分配,贫困带来的观念落差,交织在一起,像一只怪兽,泯灭着希望。

现在,我们正在行动,创造一些机会,试图让如果不再是如果,让希望一路成长。

夏令营,是壹个村小在公益教育方向的尝试。这个实验性的项目,旨在为贫困山区培养人才,树立榜样,用我们小小的力量,来为一些具备潜质的贫困孩子提供更多教育机会,支持他们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所有参与菁英计划的山区学生,都经过学习能力测验,面对面聊天,家庭访问三个程序。最终,家庭贫困,而发展潜力极好的学生,将成为夏令营里的一员。每年暑期,他们将在成都集合,为期一个月,参与我们提供丰富学习资源的夏令营,包括学习辅导,生涯规划引导,电脑网络学习等等。

这个活动,将需要大量优秀的家教辅导义工。与我们一起帮助这些孩子,将希望变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