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校长看上去更像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老师。我坐在他的摩托车后, 还傻乎乎的问, 你们校长姓什么?他说我就是啊,我是80年生的,在老庄小学已经教书8年了。老庄小学是瓦庙镇最偏僻的一座学校,翻两座陡峭的山才能隐约看到学校的影子。董校长的车技没得说, 进老庄小学的山路, 大概已经够得上摩托越野赛的级别了,有些路的斜坡甚至超过45度, 我坐在后面, 死死的抓住扶手, 感觉车子在往天上开。这样的地理位置,学校的条件当然是最差的,不过接着国家普九教育的东风, 学校最近才有了自己的新教学楼, 董校长凭着年轻人的劲头,再借款6万,又加盖了一些房子, 作为未来的计算机室和图书室, 只不过,电脑和书还不知道在哪里。因为地点偏僻,所以很少有老师愿意进来教书,董校长说, 我们学校是全镇最最最缺老师的,没办法, 没人愿意来这鬼地方,而他,在这鬼地方一呆就是8年。他说,我现在不想走了,这里清静呵呵,习惯了。年轻的董校长还说,我们的7个老师都是男的。要是有女老师愿意来支教就好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哈哈哈。

学校 规模:7个班,220个学生,7个老师(县里公派支教老师2个,为期一年)
距镇上路程:摩托车40分钟 / 步行200分钟
通 讯:有座机,无手机信号。
娱 乐:有电视机,能接受国家普及频道,无5套8套等加密频道。
电 脑:1台,无网络。
生 活:有老师宿舍,有老师食堂,热水浴室(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