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庙坝完小] 陕西省紫阳县瓦庙镇

 
 

村小项目:

庙坝小学,更像建在一座森林公园中,学校对面是笔直茂密的枫树林,林间散发着悠然清新的绿,让人心生宁静。学校左边则是一条清澈的溪水畅流而过,溪水的那一头,是三三两两的村落,常常有山村老妇背着竹编的箩筐经过学校,对你露出善意的笑容。从镇上出发,有完整的水泥公路沿着溪水边上,上下起伏,一直通到校门口,有两颗几百年历史的大枫树树立着外面,守护这所山村孩子的学习乐园,刚好是下课时间,学生楼上楼下的乱跑,让宁静的乡村忽然就充满生机。一脸憨厚的贺校长,显然没心情欣赏这里的风景,他是对我们的计划最感兴趣的校长之一,陪同我们跑了属于他管辖的两个村小, 并和我们探讨支教计划的运作程序。 相对与其他完小, 这里有更多的空房,也设立了计算机教室,但里面只有一台破旧的机器,只能偶尔给老师用用,学生是没机会摸的。

学校 规模: 6个班 ,200个学生,8个老师。 
距镇上路程:摩托车10分钟 / 步行10分钟
通 讯:有座机电话,无手机信号。 
娱 乐:有电视机,能接受国家普及频道,无5套8套等加密频道。
电 脑:1台,无网络。
生 活:有老师宿舍,有老师食堂,无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