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村小周记 NO.25

小华的爸爸是05年失明的,此后便全靠妈妈一个人,一点土地是全家人的生活来源,妈妈还要照顾读小学的小儿子,行动不便的奶奶,两年前家访的时候,记得妈妈话不多,访谈过程中也主要是和爸爸聊。

小华在助学金的申请表上自我介绍写道:“在校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生活节俭,希望能够考起一所全国排名前十位的大学,摆脱贫困,为家增光。”把这段话读给他爸爸妈妈听,两人眼里都含笑。

问爸爸妈妈,小华假期回来给家里帮忙吗? 何爸爸说,会去地里干活,也会做饭。那小华做饭好吃吗?一向寡言的妈妈笑起来,干脆的说“不好吃”。何爸爸听闻,也笑了。

当时小华读高一,今年高考,昨天,支持他的捐助人打电话来说,小华考上了北大。

 

 当前 1 共 25 往期

 

《村小周记》,内容都是摘自村小家访报告中的一些片段,家访报告,是我们提供给捐助人的学生家庭情况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访问报告表达给你的,不是你常听到的,贫困、渴望读书、改变命运,这些标签式的词汇。他们和我们一样,经历着难关,有无力,有坚持。就在我们身边。   壹个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