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首页 村小果实

[ 资助一个孩子 ]

在我们看不见的乡村地带,有许多孩子,他们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却无奈被不公命运带来的贫困之网束缚。现在,我们有机会和她们一起,并给她们一些小小的帮助。如果你已准备好,要帮助其中的一个或几个,请仔细阅读下文:

 

1、帮助一个初中生。( 每人每学期 / 400-800人民币 )
初中生学校收费一学期一百块左右,因乡村初中都在镇上,真正压力来自住校产生的食宿费。按每月300块标准算,一个初中生一学期至少花去1200元。更因家庭贫困,导致升学无望,初中生中途辍学比例惊人。我们走访的很多学校中,有初一近200个学生,到初三时剩下不到60人的,辍学学生有回家种地,有进城打工,有下矿井,只能做毫无技术含量的苦力活。资助初中生,不但可大大减轻学生家庭压力,还有机会防止其中途辍学,甚至让其有信心进入高中、技校,继续学业,以获更光明人生路。

2、帮助一个高中生。( 每人每学期 / 800-2000人民币 )
如没有打工等额外收入,一个高中生的开支,几乎压垮一个农民家庭。学费、补课费、资料费、加生活费,每年需高达8000-10000元甚至更多(2016年调查更新)。家长为了筹集孩子的高中学费,从事报酬较高,但极度危险矿井工作已是寻常事,从某种意义上说,资助一个高中生,很可能同时也挽救了一个家庭。资助金额上,我们将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在800元-2000元间浮动。而对于极困家庭,在得到你的捐助之外,还有机会额外得到珠海桦渊基金会的急难救助和无息贷款。

3、一对一捐助,我们如何在做。

     学生资料是怎么来的 >>    
       
     捐助,如何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