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村小果实   壹个村小
     

 

壹個村小2015工作简报
亲爱的捐助人,义工! 2015年过去了,这一年团队全职人员从7人增加到9人。一对一助学金依然作为壹个村小的主要项目,按照年初的计划顺利完成。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翻出上一年我们写下的期待... ... ...( More )
站在黄昏,满是期待
有一天家访,结束了当天要走访的人家,我和伙伴两人走到了一个山的垭口,隔着大大的峡谷对面,太阳正落下,山里的黄昏很好看。路边有个小村庄,村子里升起炊烟,我们等在路边,等另一组伙伴的车来接我们回镇上。一位... ... ...( More )
壹個村小2014工作简报
亲爱的捐助人,义工! 2014年是壹个村小的第七年了,这一年团队全职人员6人。一对一助学金作为壹个村小的主要项目,按照年初的计划顺利完成。走访和捐助学生人数保持稳定。这一年助学金工作最大的变化在... ... ...( More )
不是你亲手点燃的,那就不能叫做火焰
我们的夏令营结束半个多月了,送了学生回家,休假几天,接着就是秋天了,楼下的桂花树开了花,早也香,晚也香。这是我们做夏令营的第六年。 夏令营应该我们做的所有活动中,最贴近学生的,因为有朝夕相处,因... ... ...( More )
二月,对唔住,我系差人
昨晚下了点小雨,春天才在城市的雾霾中露出了一点颜色。新年度工作的第一个月,还是有几件事,值得向你报告。 去年我们新家访的七百多个孩子,截止这个月,全部认捐完毕了。谢谢去年和我们一路颠簸,去学生家... ... ...( More )
壹个村小2013工作简报
親愛的捐助人、义工: 2013年是壹個村小運行的第六年,這一年團隊全職人員穩定在7人,主要的工作仍是關注在如何向鄉村貧困學生和家庭,提供支持,並且將這種支持做的更人性化,更能體貼到個體,同時傳達... ... ...( More )
七月,我的战友刘老师
刘老师叫刘翠斌,他是我的战友。 刘老师是云南省武定县白路乡中心小学的老师,我和他去年才相识,也并不算很熟,战友之说当然是开开玩笑,或者是我回忆里的一种想象吧。 走访学生要经常深入乡间。很多... ... ...( More )
十一月,两封信
上月去贵州家访的学生报告刚刚写完,过几天就要去云南开始新的家访,查了查天气,要去的地方,阳光明媚,在沉沉的初冬,让人期待。 收到本学期资助款的孩子们,也陆续写来了回执信,已经有人在信中夹带贺年卡... ... ...( More )
十月,叶落平安
在城市中很难感受到所谓收获的季节,但在壹个村小就可以,我们一年中最忙碌的两个月终于过去,八九月是壹个村小的业务旺季,你知道,孩子们考上高中,大学。或者落榜,梦想如窗外的黄叶落下,然后踏上去遥远南方城市... ... ...( More )
六月,村里的月光
至30日,三十六笔捐助,四万四千多块,唐安章顺利完成了手术。这并不是这个十七岁少年第一次渡过生死关卡,在一年前的事故中幸存,说是奇迹,一点不夸张。但面对命运无常,又有谁能说什么是幸运。原本成绩不错,有... ... ...( More )
五月,彝女阿说
这里几乎是这样的,汉族人住平地,彝族人聚居在山上。山下的人种菜、种烤烟;山上的人养马、养羊、种粮食。 第一天在学校找到阿说,她脖子上贴着一张膏药。问起来,她有点委屈地指着脖子: “皮肤感染了,... ... ...( More )
三月,在冰天雪地,送她春天的花朵
连着几天升温,油菜花已经黄了,春天就来了,不过最让人感觉春意浓的,不是桃花开啊,梨花白啊的这些小清新,而是黄昏路边,小广场,大姐大妈们又摆开队伍,放着音乐,活动起来了。 新的学期也开始了,最早的... ... ...( More )
这一年,我们没做的事
新一批学生刚刚认捐完,这些孩子是十一月份的时候,我们从云贵高原的冬日阳光下走访来的,然后在这灰蒙蒙城市边上的电脑前,我一边把孩子们家的资料发邮件给你,一边回味当时阳光的耀眼。 想着,等春天,新学... ... ...( More )
十月,小小作文
村小作文赛的第一届,去年就完成了,所以算是准备了一年,作文赛的内容才发布在了村小的网站,这也是我们一贯的方式了,有新想法先自己偷偷试试看,能成,就寻找志愿者、捐助者支持,将项目坚持下去,如果不成,那就... ... ...( More )
八月,下半年下乡计划
一开始的时候,就有捐助人说,愿意做义工,和我们一起下乡,几年下来,一起同行过的义工也不算少了,而且大多成了朋友。别人问起我们主要做什么,我都会说,下乡,有人说想更了解我们,我会说,那一起下乡,有人问,... ... ...( More )
三月,出发,以春天的方式。
从去年12月底,学校放假,我们结束最后一次访查,到现在,楼下的植物悄悄吐出绿芽,这个冬天又捐出去一百多个孩子,这表示,这段窝在办公室的日子里,每天村小都能结识两到三位新朋友,我们素昧平生,然后相忘江湖... ... ...( More )
十二月,冷暖自知,还有支教招募。
成都这两天有点冷,不知你那里怎么样,这样的天气里有三件事很适合做,一是多抱抱身边的人,如果身边恰好没人,那就找个暖暖的电影院看一场让子弹飞,电影也看过了,那就只好来看看村小孩子们的笑脸了。 这两... ... ...( More )
十月,众愿。
众愿,众人的愿望,即许多许多的人希望那些远方的孩子们顺利接受他们应得的教育、希望孩子们的美梦和努力不再因贫困没有回报。因此,壹个村小有了一对一捐助项目,现在,一对一捐助进行到第三个年头的时候,我们要给... ... ...( More )
孩子问老师啥时来呀!支教第6期招募中!
壹个村小-支教第六期 (2010年9月-2011年1月) ] 正在招募中! 支教活动组织了现在第六期了,也就是三年了,现在你问我组织支教什么感受,那就只有蛋定袅,支教对很多志愿者来说,就像人生... ... ...( More )
21天在成都,是支教,像度假。
村小夏令营第三期了,这一次,我们有更好的场地,更多的学生,所以,需要更多的义工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你的知识,你的视野,你的故事,甚至,还有你的厨艺。 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游戏、一起压... ... ...( More )

 

首页 前一页 下一页 尾页